close

輕鬆搞笑的電視劇

看之前以為是典型的大老板與小秘書的故事

沒想到原來兩個人是中學同學

這就不一樣了,好玩多了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介紹一下甚麼是後菜鳥

後菜鳥其實是指一些工作了有一段時間,已經不是剛入職的新人,有一點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

 

看完這部劇有點治癒的感覺

還挺適合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的

 

小心劇透!!!

小心劇透!!!

小心劇透!!!

 

這部劇真的愈看愈有味道,一開始像公式的台劇,有點笑位,還是 「王子復仇記」

當年的紀文凱是「鴨蛋王」,而鍾雨棠是班長兼模範生

老師一句「你是兵,她是將」就把他們兩個人拉到一起

成了執行長的紀文凱像討債似的重複當年鍾雨棠玩弄過他、欺負過他的種種:

吃冰、追車、買東西,還要鍾雨棠幫他清潔家裏

做得好就賞她一塊拼圖

可我真的沒想到

原來那五百塊拼圖,就是十年前見最後一面時拍的照片 (可能是我太笨吧!)

謝謝編劇的用心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的圖片搜尋結果

曾之喬 飾演 鍾雨棠

喬喬好美呀!其實這是我看喬喬的第二部作品 (第一部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看了《後菜鳥》才看的《我的寶貝四千金》

兩部劇的角色性格完全不一樣,喬喬都演得很好啊!

看完這兩部劇就喜歡上她了!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炎亞綸的圖片搜尋結果

炎亞綸 飾演  紀文凱

好久沒看過台劇了,上一次看炎亞綸的作品已經是《惡作劇2吻》的阿布

這次演執行長好有氣勢啊!

不知道為甚麼,很喜歡看他緊張鍾雨棠的眼神

兩位演員合作是有火花的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紀文凱有一段獨白讓我記憶特別深刻:

滿分棠,對不起,我只能用這個方式跟你見面,現在的我,不夠好,不能保護你,我會努力等到有一天,我不再是鴨蛋王,而是一個有能力可以給你肩膀的男人,我會回來,好好照顧你」(第17集)

學生時期的他們,其實早就已經愛上對方了吧,只是大家都不好意思先開口

十年前,一段看似無疾而終的感情,原來是男孩為女孩發憤努力的決心

一個十年前不辭而別的男生,十年後竟搖身一變成為大公司的執行長

原來一切都是男生為了可以有能力去照顧他心愛的女生而花十年時間努力得來的

 

旁人可能覺得倆人浪費了十年的時間

但只有自己才知道

十年來都把對方牢牢記住

十年後再重遇

便是一個更適合彼此的人

 

可觀指數:4/5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的圖片搜尋結果

 

拍檔  --- 郭靜  (電視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片頭曲)
作詞:廖瑩如
作曲:黎偌天
編曲:廖偉傑
監製:蔡尚文

按鬧鐘 每天清晨多少相同動作
夢不完 夢在真實生活之中戰鬥
聽誰的 儘管問問自己深深心中
千萬次想飛 拍拍翅膀等待起風

帶領我 放任我
夢正隨風自由
Say La La La La La La La

會失落 會快樂
好壞自然分工
全是拍檔陪伴我

想搞懂 生活與工作該怎麼分頭
Oh原來 就像愛情沒有誰先誰後
沒什麼 小心吵嘴會是愛的兆頭
千萬個美好 來自背後一拍即合

想飛就飛 夢想就怕你不追
燦爛之前心灰
拍一拍揚起一片天

帶領我 放任我
夢正隨風自由
Say La La La La La La La

會失落 會快樂
好壞自然分工
全是拍檔陪伴我

帶領我 放任我
夢正隨風自由
Say La La La La La La La

會失落 會快樂
好壞自然分工
全是拍檔陪伴我

會失落 會快樂
有誰相同感受
夢想拍檔回應我

 

第一個想到你 ---  韋禮安   (電視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片尾曲)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編曲:梁思樺


我總是不爭氣 忘記了曾約定 要好好把你收起
我太懦弱太空虛太大意 我才會情不自禁地上癮 癮頭就是你
總是告誡自己 不能夠太沉迷 忽略眼前的風景
你太聰明太神秘太美麗 叫我怎麼對你狠下心 錯過每一個空隙

第一個想到你 沒有任何原因
在一個人的夜裡 握緊你的外衣 在黑暗中你就是最閃亮的星
第一個想到你 醒來第一件事情
沒有回覆的訊息 貼文上的回應 每個時刻對我都是一種提醒
我不能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我總是依靠你 帶我安全逃離 每個尷尬的險境
在餐桌上會議中電梯裡 每個考驗我社交的能力 多麼慶幸我還有你

第一個想到你 沒有任何原因
在一個人的夜裡 握緊你的外衣 在黑暗中你就是最閃亮的星
第一個想到你 醒來第一件事情
沒有回覆的訊息 貼文上的回應 每個時刻對我都是一種提醒

如果失去你 生活變黑白電影 如果沒有你 生命失去意義

第一個想到你 沒有任何原因
在一個人的夜裡 握緊你的外衣 在黑暗中你就是最閃亮的星
第一個想到你 醒來第一件事情
沒有回覆的訊息 貼文上的回應 每個時刻對我都是一種提醒
我不能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arrow
arrow

    彎彎的小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