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他來了請閉眼是一部根據丁墨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

之前看的時候因為是跟播 (每逄星期四更新兩集),

所以看得蠻痛苦的 (等得好辛苦啊!),

於是在此之間我把小說也一併看了,

也不怕劇透,因為電視劇的劇情是改編,會跟小說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而本人認為當然是小說比較好看啦,

一開始看電視劇的時候覺得很不錯,很有追下去的衝動 (讚),

由一開始到薄靳言救簡瑤,中間的情節還可以接受,

唯一的問題是女主角的演技和氣若游絲的聲線......

 

小心劇透!!!

 

但是到了後來,薄靳言救了簡瑤,謝晗被除掉後,問題就出來了。。。

讓我覺得最後幾集的所謂不同,好像是為了給看了小說的觀眾留點馬賽克而強行加進去的,有點勉強,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連大boss也跟小說裏的不一樣了,硬生生地把大boss改成了。。。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地雷          

 

好吧,我說了,

我真的說了!!!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連大boss也跟小說裏的不一樣了,硬生生地把大boss改成了藺漪陽  (薄靳言的姐姐的未婚夫),

但也沒有關系,只要改得合情理就ok啦,

但是謝唅死了之後的劇情真的讓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

不過最後電視劇的 open ending 還蠻不錯,

而最後一集的最後幾秒華哥的眼神真的令我不寒而慄 (驚!),

 

 

劇情介紹:

神秘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霍建華飾),招募大四學生簡瑤(馬思純飾)作為翻譯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專業知識教導簡瑤,將她培養成探案助手,二人攜手偵破青少年連環失蹤等棘手兇殺案件;另一方面,在朝夕相處中薄靳言對簡瑤漸生情愫,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給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與樂趣。

二人感情逐漸升溫之際,危險也在悄然降臨。數年前,作為馬里蘭大學犯罪心理專業最年輕教授的薄靳言,在美國時曾追查轟動一時的「鮮花食人魔」案,為了保護人質,自己也成為受害者,被囚禁半年,飽受折磨。為了脫身,他偽裝出熱愛犯罪的第二人格,獲得罪犯信任。因為「食人魔」謝晗(張魯一飾)在他回國後破獲的第一起案件里留下訊息,他在第二起案件設置陷阱,差點將之抓獲,也因此惹惱謝晗,利用他身邊人的軟肋,將簡瑤劫持,而這一切竟只為了逼迫出薄靳言所謂的第二人格。

 

(其實故事主要都是環繞這六位角色,那麼就一個個的講吧!)

 

undefined

undefined

霍建華 飾演  薄靳言 (Simon/  Allen)

薄靳言是一個智商極高,情商極低的人。個人認為霍建華能成功hold住這個角色。其實薄靳言這個角色不好演,雖然高智商加冷漠這一點只要blank face就可以了,但情商低這一項,稍為over就會把情商低演成智商低。霍建華詮釋犯罪心理學家Simon,以及變態Allen,都滿不錯。他演的Simon情商低時非常可愛 (對魚完全沒有抵抗力),演Allen時卻能讓人不寒而慄。除此之外,薄靳言還集可愛特點於一身:

一針見血的回嗆:「被雷劈的感覺如何?」(第5集)

話題終結者:「你不用謝他,他就喜歡做這種事情。」(第5集)

薄喵喵:「你給我這個幹甚麼,集齊十張奬勵一條魚啊?」(第6集)

傲嬌:「你要我在腦海裏想象你穿這些衣服的畫面呀?抱歉,這種事情我並不擅長,換上給我看。」(第8集)

放煙花這一幕,我的反應跟簡萱一樣。怎麼看不到臉都能帥成這樣呢? (第5集)

 

更多有關 霍建華:

[陸劇]《戰長沙》青山處處埋忠骨 何須馬革裹屍還

 

他來了請閉眼的圖片搜尋結果

馬思純 飾演 簡瑤 (Jenny)                                  曹苑 飾演 簡萱

馬思純演的簡瑤其實也不是一點可取之處也沒有,但實在很難讓人開口稱讚,因為可以改進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馬思純演這個角色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後面的部份可能編劇也有點責任吧,最終把這個故事的女主角給毀了。小說裏的簡瑤是一個堅強,温婉,聰明的女孩。她年幼時,爸爸和爺爺奶奶被罪犯復仇遇害,自小與媽媽和妹妹相依為命,堅強而有正義感。但到了劇中,就成了一個等待其他人來拯救她的標準偶像劇女主角,不太能看到她「堅強」的一面。

P.S. 馬思純說話的語氣是怎麼了?氣若游絲的,可以好好說話嗎?

反觀飾演簡瑤妹妹簡萱的演員就自然得多了,活潑得不得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演簡萱的演員曹苑比馬思純的年紀還要大呢!真看不出來。

王凱 飾演 李熏然 

王凱這次演的深情刑警李熏然,說穿了就是簡瑤的觀音兵,管接管送,跟出跟入,還因為她而被謝晗捉來虐待。命苦呀!王凱真的挺帥的,演釋李熏然的深情時的眼神已經把我溶化了!

相關圖片

表示心痛~~~ ><

他來了請閉眼的圖片搜尋結果

流了好多血呀!這集以後我足足等了兩個多星期才有熏然的消息!我有多着急呀!沒心肝的簡瑤醒來後居然沒有關心李熏然的狀況!

 

undefined

張魯一 飾演 謝晗/  梅君遠

張魯一有一種很特別的魅力,他不是那種典型的帥哥,但他的演釋很有張力。儘管這次他演的是變態殺人犯「鮮花食人魔」,我卻被他的魅力吸引了。(我是喜歡上了一個變態嗎?!)雖然有時候真的被他真實的演技嚇到了,但我卻覺得這個殺人犯很charm。身為小說裏的大boss,張魯一完全把謝晗的氣場和變態演釋出來。

謝晗在劇中的完美家庭計劃跟小說裏的相比簡直是弱爆了!小說裏關於這個的描述實在是恐怖得多,可能是電視劇的尺度問題吧。

 

他來了請閉眼 傅子遇的圖片搜尋結果

尹正 飾演 傅子遇 

薄靳言的老媽子,照顧薄靳言以及幫他解決所有難題。在劇中是做計算機的,小說裏是一名醫生。子遇的陽光樂觀,真的很難讓人想到在小說的外傳裏,他曾經失去他的摯愛---韓雨濛。在小說外傳中是傅子遇的初戀也是他畢生最愛的人,但被面具殺人魔綁架後,選擇犧牲自己解救其他女孩,最後死在暴風雨的汪洋中。 

 

undefined

他來了請閉眼 尹姿琪的圖片搜尋結果

章齡之 飾演 尹姿琪

第一眼看到姊姊的反應是:好美呀!劇中的尹姿琪不算自私,小說的她才是真正的自私。小說裏的她眼看簡瑤被謝晗擄去,卻不伸出援手。

 

他來了請閉眼 藺漪陽的圖片搜尋結果

尹子維 飾演 藺漪陽

看過小說後,覺得真的不應該把結局改成了藺漪陽才是幕後大boss。動機呢? 感覺上是為改而改。

 

這部劇的班底跟《瑯玡榜》、《戰長沙》、《偽裝者》是一樣的,所以有很多演員都很眼熟。看看你認得幾個吧!

 

其實同一個幕後班底的話,古裝劇和抗戰劇都挺不錯的。看得出來這次《他來了請閉眼》是想走美劇的路線,但稍為力有不逮,劇中有些小bug,時裝劇上還需繼續努力吧!

可觀指數:3.5/5

 

他來了請閉眼 片花

 

他來了請閉眼 片頭曲  純音樂

 

他來了請閉眼 片尾曲 為你沉迷

《他來了請閉眼》片尾曲《為你沉迷》

作詞:丁墨

演唱:蘇詩丁

歌詞:

也許明天 回憶 像潮水一樣靜

我們將彼此忘記

也許愛情 放棄 會比擁有更近

可是我已經沉迷

一天一天 誰偷走生命的痕跡

請你伴我去 誰會伴我去 去到刹那清風裡

今夜星光不離 我在約定之地

等待你終於把夢喚醒

黑暗煙火是你唯一證明

一千萬顆星 已心動為你 與你長路共相依

也許愛情 放棄 會比擁有更近

可是我想找到你

天天年年 你守護生命的蹤跡

請你帶我去 說好不分離 去到無窮世界裡

今夜星光不離 我站在約定之地

等待你終於把夢喚醒

黑暗煙火是你唯一證明

一生一顆心 已心動為你 與你今生共相依

arrow
arrow

    彎彎的小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